國際|講座|跳脫國界,走出國際:你所不知道的世界

發佈 : 2022-04-27

「什麼是國際觀?」「怎樣才算有國際觀?」

國際觀是我們對其他文化的好奇、了解與關懷,關鍵不在於看了多少國際新聞、出國次數多寡、英文程度優劣,而是能夠用不同面向去看國際間的風吹草動所帶來的影響,身為地球村的一員,我們要掌握國際事件與局勢,才能清楚自身面臨的狀況。

台灣雖然小,島上卻滿載著來自世界各地的工作人口,當我們走進台北車站、桃園中壢街頭,看到這些來自國外的外籍工作者,對於這些離家幾萬公里遠的移工,我們是否能設身處地考量到他們的文化,給予尊重,這也關係到我們是用什麼角度去看世界。

國際觀是一個入口,重點是我們走進入口後看見的世界樣貌。

本次講座邀請到《報導者》記者楊智強、微客國際志工協會創辦人朱永祥,在這次的對談講座中透過兩位講師分享走出世界的歷程,讓我們深入了解那些我們不熟悉的國際議題,一起去闖國界。

注意事項:為避免COVID-19疫情的延燒與擴大,活動實施方式及日期,將可能因應疫情動態進行臨時調整,主辦單位保有隨時修正、暫停或終止本活動之權利。

※疫情非常時期,敬請各位參與者見諒※

關注學術部與學生會社群帳號,以追蹤最新活動異動公告!

活動資訊

講座名稱|跳脫國界,走出國際-你所不知道的世界

邀請講師|微客創辦人 朱永祥
《報導者》記者 楊智強

活動日期|2022年05月10日(二) 19:00~21:00
(18:30開放入場)

活動地點|人社三館 元瑾講堂

名額限制|正取50位,備取10位
若人數未滿,亦可於活動當日現場報名參與

活動費用|非會費會員酌收30元場地清潔費

報名截止|2022年05月09日(一) 20:00
額滿即關閉表單

主辦單位|東華大學學生會學術部

報名提醒|若報名後,活動一天前未寄信至學術部信箱請假視為無故未到;累計2次將被取消學生會活動之線上報名資格(僅能現場報名)

單位: 學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