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講座|為什麼一定要會英語?談雙語政策下的英文崇拜與本土語言流逝

發佈 : 2022-05-03

每天或曾經在「英語溝通」、「英語線上學習」、「英文閱讀與寫作」載浮載沉的你,知道台灣正在慢慢步入雙語國家嗎?

面對全球化及國際化的浪潮,為了讓台灣能夠順利接軌國際,行政院行政院於2018年12月通過國家發展委員會所提的「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其中包括全面啟動教育體系的雙語活化、政府公開資訊雙語化、推動青年及文化活動進行雙語交流等,族繁不及備載。

然而台灣的語言真的只有「雙語」嗎?所謂的「雙語」又是哪雙語呢?

在政府快馬加鞭推動政策下,我們是否正漸步上二戰後至數十年「國語政策」的後塵,讓台灣豐富的語言資產,再度面臨急遽流逝的險境?而雙語政策的價值,究竟是讓兩個語言相互依存抑或是相互競爭?此一政策的實施,是否更會危及台灣的主體意識?讓我們一起利用一個禮拜三的夜晚,談談雙語政策的利弊,也一同了解「英語」對台灣的威脅及影響性。

注意事項:為避免COVID-19疫情的延燒與擴大,活動實施方式及日期,將可能因應疫情動態進行臨時調整,主辦單位保有隨時修正、暫停或終止本活動之權利。

※疫情非常時期,敬請各位參與者見諒※

關注學術部與學生會社群帳號,以追蹤最新活動異動公告!

活動資訊

講座名稱|為什麼一定要會英語?談雙語政策下的英文崇拜與本土語言流逝

邀請講師|東海大學外文系林南&蒲慕蓉講座教授 何萬順

活動日期|2022年05月18日(三) 19:00~21:00
(18:30開放入場)

活動地點|花師教育學院A109 洋霞講堂

名額限制|正取50位,備取10位
若人數未滿,亦可於活動當日現場報名參與

活動費用|免費

報名截止|2022年05月17日(二)
額滿即關閉表單

主辦單位|東華大學學生會學術部
東華大學社會系系學會

報名提醒|若報名後,活動一天前未寄信至學術部信箱請假視為無故未到;累計2次將被取消學生會活動之線上報名資格(僅能現場報名)

單位: 學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