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防疫資訊Q&A

發佈 : 2022-05-11
Q1:我如果確診了該怎麼辦?

確診同學必須在第一時間通知校方,可採取 線上通報24小時通報電話 0937-295995

通報後應對方式分為校內住宿生與校外賃居生:

校內住宿

確診者可以採取返家隔離或於學校防疫宿舍隔離。

返家隔離

由家人接送、自行開車、步行、搭乘防疫計程車回家,不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防疫計程車費用全額補助(需取得收據以實報實銷為原則)。

學校防疫宿舍隔離

會統一安排至學校防疫宿舍,同一天通報的確診者可以同住一間(住宿費用可共同分攤),住宿金額為 $1,1300 ;隔離執行期為 7+7 (居家照護),七天隔離與七天自主管理,七天自主管理可到校上課;隔離日以護理師通知為準。

校外賃居

如賃居地不符合防疫規範可選擇回家,如賃居地與家中皆不適合隔離則可入住學校防疫宿舍;符合規範則原地隔離,並且有護理師、生輔組同仁密切聯繫與協助生活物資購買。

Q2:我如果是密切接觸者要被匡列隔離怎麼辦?

確診者的室友列為密切接觸者,並需通知校方,採取 線上通報 24小時通報電話 0937-295995

校內住宿

確診者會先與同寢室友分開,另外統一於防疫宿舍隔離(居家隔離),隔離期為3+4,三天隔離與四天自主防疫,3+4的期間不得離開「房間」,不得進入公共區域與校園。

校外賃居

如賃居地不符合防疫規範可選擇回家,如賃居地與家中皆不適合隔離則可入住學校防疫宿舍;符合規範則原地隔離,並且有護理師、生輔組同仁密切聯繫與協助生活物資購買。

Q3:我如果曾與確診者密切接觸但未符合匡列隔離的標準怎麼辦?

與確診同學非室友,但在過去兩日有拿下口罩互動並累積達15分鐘者,可請3日防疫假,學校會提供一劑快篩試劑,若在校內宿舍防疫者需留在寢室,不得離開房間。

Q4:在學校的防疫宿舍隔離需要花錢嗎?會有補助嗎?

隔離宿舍費用:

項目 費用
住宿費(500/日*7) 3,500 元
生活水電及消耗用品 2,000 元
寢室消毒費用 2,500 元
寢室清潔費 500 元
餐費與飲用水(代收費用,實際餐費可能依入住時間有小幅調動) 2,800 元
合計共 11,300 元

相關補助費用仍在研議當中。

Q5:學校的防疫宿舍夠用嗎?如果不夠了怎麼辦?

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地方衛生單位規定,鼓勵及引導確診個案及密切接觸者以返家進行居家照護或居家隔離為原則,遇有困難而無法返家者才遷入校內防疫宿舍。

目前學校的防疫宿舍尚未額滿,但仍未到達教育部希望達到的學校總「床數」的5%,故校方正在找尋房間內剩一至兩位同學的宿舍優先詢問是否願意遷出,根據規定學校必須安排在花蓮縣願意合作的旅宿業,讓同學到期末都仍可在花蓮居住,並且要給予補助,並且不能強迫同學遷出。

Q6:學校會提供快篩劑嗎?哪些人可以拿到快篩劑?
校內確診個案之密切接觸者(無論是否已返家)

由學校匡列造冊後跟中央領取,由學校提供給同學。欲返家者領取後再移動;已返家者得寄送或親友代領。

與確診者接觸已核定需實施3天防疫假者(指過去兩日與確診者有拿下口罩互動,並累積達15分鐘者)

提供一劑快篩試劑。

其他

依實名制通路或一般通路購買。

單位: 學權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