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屆學生會施政成果報告

發佈 : 2022-07-31

第十一屆學生會任期至今日屆滿,目前已將手邊資料以及執行中專案交接給下一屆學生會,感謝過去一年來大家對於學生會的支持與建議,沒有同學們的監督與支持,無法有現在的學生會;任期將至,我們將藉由這篇文章整理過去一年來學生會所做的事情,並回頭檢視政見執行狀況。

本屆學生會總收入為新台幣1,107,510元,年度總支出為新台幣756,530元,支出金額為收入之68.3%。

一、倡議。東華

政見一
已完成
舉辦小客廳座談

學權部在12/16以及2/23分別舉辦了實體學權日藝術學院小客廳座談;前者透過事先募集表單的方式與來訪同學深入討論關於校內空間、交通等議題;後者針對藝術中心展演空間的收費辦法與藝術學院同學對談,商討出合適的收費辦法。

政見二
部分完成
舉辦校內交通論壇

本屆校內交通論壇因疫情影響,考量到線上舉辦方式無法有效達成原先設定之目的,因此取消辦理(於110-2);另於2021年12月24日舉辦「道路安全改善會議」邀請校外專家到校與校方展開對談,藉由此次會議奠定往後交通工程方針。

政見三
已完成
持續推動校內建置性別友善廁所

學權部於任內多次與校方展開現場會勘,持續監督推動校內性別友善廁所的建置。

二、永續。東華

政見四
未完成
自行車循環利用

原定於六月下旬回收自行車之計畫受疫情影響,因無足夠人力及擔心造成擴大感染,因此決議取消辦理。

政見五
部分完成
校園減塑

學生會透過與北林社區合作,現存有可重複使用餐具兩百套,相關借用辦法與押金已通過內部會議審議,專案內容移交下屆學生會執行,各單位可於校內會議、活動等時間向學生會借用餐具。

政見六
未完成
你丟我撿市集

原定於六月下旬舉辦,受疫情影響,決議取消辦理。

政見七
已完成
深化校園與在地的連結

學術部於110-1學期與花蓮在地團體合作舉辦書聚,同時於110-2學期舉辦在地系列工作坊,讓東華同學重新認識臺灣、花蓮這塊土地;除學術部系列工作坊外,亦有活動部舉辦之市集、設計部舉辦之露天電影院,強化同學與在地居民的交流。

三、福利。東華

政見八
未完成
跨校聯合運動大會

原定於110-2學期舉辦之跨校聯合運動會,因無法順利租借相關場地,因此於決議取消辦理。

政見九
未完成
調降球場電費

上任之初已向體育中心展開電價調整討論,後因優先處理其餘場地整建問題,因此專案擱置。

政見十
已完成
公共空間盤點改善

學權部與人社院、總務處展開多次會談與會勘,就「死角及偏僻角落問題」、「空間指引問題」、「歧視性校園標示問題」、「廁所問題」做出改善建議,並監督執行狀況,預計藉由人社院改善案例往其他學院、空間擴散。

我們還做了什麼

  1. 建立學生會官方網站,方便同學搜尋相關文件、資料。
  2. 完成黑卡數位化,降低資源浪費、提升使用體驗。
  3. 延續反應良好活動,舉辦第二屆麻將大賽。
  4. 舉辦草地音樂會。
  5. 與校方會勘變更AI緊急求救站,使求救站站點設立與需求相符。
  6. 舉辦公投議題系列線上講座,提升校內同學對於公投議題的了解,並從不同面向深入分析。
  7. 協助舉辦永續講座校內場。
  8. 提案永續發展辦公室改制永續發展委員會,並納入學生代表2名。(110學年度第2學期第3次行政會議通過)
  9. 理工二館旁路口標線改善,制定往後道路改善範例。

再次感謝同學過去一年來的支持與建議,邀請同學在粉專留言處分享不同想法與意見,您的每一份意見都是學生會前進的最大動力,第十一屆學生會全體幹部,下台一鞠躬。

單位: 行政中心
批次下載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