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第十二屆學生議會 111-1 會務報告

發佈 : 2023-02-13

各位好,議會主責審核預決算、監察行政單位活動舉辦及成效、廢立法規等職務,目前議會內各單 位皆穩定運行中。本學期中也新進多位補選議員,為議會審議帶來更多元想法。也期待下個學期能 持續傾聽,為東華民意負責,彰顯學生自治的價值。

大會會議記錄連結


黃惠榆議長

各位好,這學年是我在議會的第三年,也是第一年接任議長一職。目前議會事務正持續上手中,也 很感謝大家願意給我這個機會讓我在最後一年擔此大任。議會除幹部們維持各委員會運作及職責行 使外,也因為每位議員能在議事時發表想法更顯議會的民意價值。今年議會初次嘗試與行政中心合 辦幹部訓練,也算是史無前例的突破,期許議會有更多正向突破。而這屆學生會也正逢校長遴選, 與議會、行政中心多位幹部以及校務會議代表組成校長遴選小組,未來的活動也請大家多多支持, 也請多多關注議會事務!


鄭逢秋秘書長

這學期我在議會擔任的是秘書長,職務內容是大會和程序委員會的會議紀錄、協助議會各委員會秘 書寄發公文、雲端資料的整理,還有各委員會的誤餐費匯款、核銷單及收據整理與掃描,若是大會 是實體開會,則會事先租用好會議場地及替參與會議的人訂購便當。由於在學期初時,監察長還未 選任,因此在 10 月 28 日前,關於監察長秘書的職務,是由我暫代。


潘芊妤副議長

這學期的我把主要的心力放在校級委員會上,參與了性平會、車管會、景觀會、學務會議、校務會 議代表,也與其他學生代表在各委員會上提了幾個提案。能在第一線與校方接觸也讓我更了解學校 行政流程,雖說不是每個提案都能與學校達到良好的溝通與平衡,但我也能看見我們學生代表們都 盡力表達想法,我們下學期再一起加油努力!


柯采玉預算長

各位好,這裡是預算會📢
我是預算長采玉,
學生會各部會每項企劃所需要用到的錢錢都必須經過預算會審核過後才可以動用大家所繳納的學生 會費,以確保每一分會費都能發揮最大的作用,推動學生權益。
本學期預算會在學生議會大概是在:

  1. 審核學生會各部會的預算審查
  2. 總結學生會各部會的期末決算
預算會會議記錄連結


陳立儒法規長

大家好,我是第 12 屆學生議會的議員——族文二陳立儒,我在議會裡擔任了法規程序暨紀律委員會 的委員長,法規會的主要職責為審查學生會各部會所提出的法案,並掌管學生議員之懲處、除名事 項。本學期的法規會審理了《國立東華大學學生自治會選舉罷免法》修改關於帶職參選與其他選舉 規定、《國立東華大學學生議會組織章程》、《國立東華大學學生議員請假管理辦法》與《國立東華大 學學生議會職權行使法》修改關於議員們的開會內容與請假規定,歡迎各位查看本會這學期的會議 紀錄與本會會務,對與於需要改善的部分也請不吝指教。感謝各位對我的支持。

法規會會議記錄連結


陳禹丞監察長

雖然無法擔任校級會議代表,然而作為一名學生議員,這半年除了監督行政中心沒有胡作非為以 外,還完成了兩件事。第一是支持黃議長提出對學生選舉委員會之彈劾案,目前此案已經學生議會 通過並移送學生評議會審理,第二是提出並通過議會彈劾權之相關程序。往後半年還會繼續監督行 政中心施政,並確保學生會運作順利,不再有公職人員推卸、逃避責任的狀況發生,望學生會全體 同仁共勉之。

監察會會議記錄連結


陳椗豐議員

陳椗豐議員個人報告


李蕎蜜議員

李蕎蜜議員個人報告

單位: 學生議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