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際|講座|外交,難交?打破台灣外交困境

發佈 : 2022-04-20

「外交」,似乎對於我們是時常聽見,卻又遙遠的詞彙。它代表著我國在世界上的活躍,也間接展現了一國的主權,更是台灣發聲的重要管道。

對於沒有僵固的意義的「外交」二字,我們的瞭解大多模糊,抑或止於教科書上介紹的單一概念和定義,或者課堂中對台灣外交史的概括性認識。然而,當新聞媒體報導政府投注多少經費支助某個熟悉又陌生邦交國的同時,台灣邦交國數量依舊無情地年年減少。

難道外交於台灣而言,僅止於此嗎?

外交政策得隨著時間不斷演變,不禁令人思考,我們該關注身邊僅存卻飄忽不定的盟友國,還是應將資源轉而投資於關鍵時刻「也許」能夠伸出援手的國際強權?近年來部分聲音開始質疑將大量國家資源花費在外交的實質用處,也有人默默付出著,望以自身的力量,為外交盡一份心力。

而本次講座,我們將從劉仕傑先生身為前外交官的經歷作為切入點,釐清外交之於台灣的重要性何在,並與我們共同討論台灣目前遭遇的外交困境,以及一般民眾能夠有何作為。

注意事項:為避免COVID-19疫情的延燒與擴大,活動實施方式及日期,將可能因應疫情動態進行臨時調整,主辦單位保有隨時修正、暫停或終止本活動之權利。

※疫情非常時期,敬請各位參與者見諒※

關注學術部與學生會社群帳號,以追蹤最新活動異動公告!

活動資訊

講座名稱|外交,難交?打破台灣外交困境

邀請講師|前外交部歐洲司科長 劉仕傑

活動日期|2022年05月03日(二) 19:00~21:00
(18:30開放入場)

活動地點|人社三館 元瑾講堂

名額限制|正取50位,備取10位
若人數未滿,亦可於活動當日現場報名參與

活動費用|非會費會員酌收30元場地清潔費

報名截止|2022年05月02日(一) 20:00
額滿即關閉表單

主辦單位|東華大學學生會學術部

報名提醒|若報名後,活動一天前未寄信至學術部信箱請假視為無故未到;累計2次將被取消學生會活動之線上報名資格(僅能現場報名)

單位: 學術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