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為悲傷休一哩路:如果心理假成為可能?

發佈 : 2022-05-12

「現在大學生都是些爛草莓欸!」「你真的很玻璃心!」

「爛草莓」、「玻璃心」是這個世代的青年如影隨形的標籤,在這些標籤之下,我們在日常生活面臨的困境,舉凡學業壓力、家長的期待、同儕間的感情問題等,都成為一件件難以啟齒的秘密。

「也許你看不到,但我知道我的心理真的生病了!」

心理的不適相較於身體的病痛更不容易被察覺,卻不應該被忽略;當我們感冒時知道應該多多休息,那麼當我們的「壓力指數爆表」時,是否也應該緩下腳步呢?

這一次的懶人包,我們帶來了「心理健康假」這項制度的介紹,透過心理假的認識與推動,也許我們可以給自己一次機會,正視自己的情緒,為悲傷休一哩路。

如果心理假成為可能

心理假需要檢附證明嗎?
它有次數限制嗎?
會不會有濫用的問題?
請假的同學會不會被貼上標籤?

你有許多對於「心理健康假」的想法和疑慮嗎?現在填寫表單,告訴我們你的意見吧! (表單填寫時間約3分鐘)

表單連結:https://forms.gle/ubJPaxrCsVkcZgSL7

抽獎

於5/31(二)前填寫本次表單者,將有機會獲得新天堂樂園威秀影城電影票乙張,共抽出十名,得獎者將以Email通知,請欲參加抽獎者務必詳實填寫。

單位: 學權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