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交通改革|東華大學第一例標線改造

發佈 : 2022-06-01

今年年初學生會接獲學校將於理工二館旁興建人行道及自行車道,並同時劃設相關標線,本會旋即聯絡 標線改造台灣路 小編協助設計,並與總務處營繕組商談,最後成功在該路口施行東華大學第一例標線改造,開響本校交通改革的第一槍。

此路口標線設計採納荷蘭式自行車道,保障自行車的安全,可以注意的是自行車道有劃設一定程度的彎角,讓自行車轉彎時能垂直面對車道,增加反應時間;另外此路口還劃設槽化線來縮減路口令用路人自然減速,並確立道路位階,將讓路標誌貼齊道路邊緣,培養用路人在無號誌路口正確的駕駛習慣。

儘管此路口在施工時仍有一些錯誤,但這仍是東華交通改革重要的一步,目前本會除了此路口外,在外環道部分路段、路口皆有改善的方案與總務處商議,並且預計要聘請專業的交通設計公司提供專業意見,如方案成功,未來東華的交通改善將會步入專業且有計畫的正確道路上。

最後,本會仍要強調,東華交通問題要改善仍要從道路建設開始,教育次之,執法最後;唯有將道路設計成合適的模樣,才能真正降低東華發生事故的機率,同時降低發生事故後的傷害。

#交通改革仍未成功
#未來仍須持續監督
#大大感謝標線改造台灣路❤

單位: 會本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