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數位黑卡|登入改以 Google 帳號驗證四大問

發佈 : 2022-10-31

去年學生會推行的「數位黑卡」, 大家用得還習慣嗎?

最近,我們改善了黑卡登入上的驗證機制,並著重使用者體驗。目前正如火如荼地加以測試。

這篇文章將介紹近期數位黑卡改善之處解釋資料搜集與運用,並提供意見回饋表單,重視使用者的操作體驗及著重改善 UX。

如何使用數位黑卡?

電腦版 學生會網右上方快速連結、下拉選單 → 黑卡專區。

手機版 學生會網右上方選單按鈕 → 快捷選單、下拉選單 → 黑卡專區。

LINE 官方帳號選單 近期推出,敬請期待⋯

什麼是 Google OAuth?個資從哪來?

Google OAuth

Google OAuth 是 Google 所提供用於處理跨平台的身份授權行為。

OAuth 驗證運作請詳閱何謂 OAuth?Google 實例說明 OAuth 處理流程

本次更新與個資

更新內容|本次黑卡更新中,相較以往採取 LDAP 方式驗證,我們導入了 Google OAuth 驗證。
目的在於維持跨系統間介接順暢,並提供使用者無縫接軌的使用體驗。

個資授權|我們於 Google OAuth 授權時僅取用您的 Email 帳號、Google 公開名片資訊,應用於平台服務的身份驗證與資訊呈現。

資料取用細節請詳閱OAuth 2.0 Scopes for Google APIs

如果登入失敗怎麼辦?

步驟一 嘗試舊版 LDAP 驗證。

解決方案|目前仍於測試階段,若於登入時頻頻發生錯誤,修復前煩請改以 LDAP 方式驗證,並使用 GMS 帳號登入。
我們在各個跳轉階段都放置了「切換回舊版驗證」的字樣,在公測結束前均能任意切換回 LDAP 的方式驗證。

步驟二填寫表單向我們回報。

回報問題|請將您在登入上所發生的「網址」、「登入帳號」、「截圖」回報於下方表單。
黑卡登入頁尾也常設「請點此回報問題」連結,快速導向表單並自動帶入上述資訊。

表單連結|https://dstw.dev/litbz1

建言回饋表單

意見回饋|若您有任何未盡事宜,或針對黑卡更新提出建言,歡迎填寫下方表單。

表單連結|https://dstw.dev/litbz1

公測截止|2022年11月30日(三) 23:59 止

#此份問卷資料僅供行政中心設計數位黑卡使用。

單位: 秘書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