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永續 | 永續:當今碳權管理發展介紹

發佈 : 2023-03-22

氣候變遷因應法是什麼?碳交易市場又是什麼?
聽起來只是管控企業的法規跟我又有什麼關係?

歐盟今年開始實施碳邊境調整機制,對出口貨品至歐盟國家徵收碳稅,這項措施衝擊全球供應鏈。考量台灣接軌國際化的迫切性,金管會正式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2023年起上市櫃公司暨新創板企業必須通過查證ESG報告書的執行方向。因此,ESG的趨勢與發展連結相關主題,包括能源、碳排、循環經濟等等,已經成為產官學界決策者,甚至一般公民都需要積極探索的重要領域。

讓我們透過本場講座,一起認識碳權、碳交易以及台灣當前對於碳排抵換專案的相關細項,理解這些規範將會如何影響我們的生活,並透過本場講座的新知與專業相互結合,促進新觀點的產出與跨領域的整合。

有繳會費者&自資系學生優先,先搶先贏!

活動資訊

活動名稱|永續:當今碳權管理發展介紹

邀請講師|台灣科技大學講座教授/台灣永續能源基金會執行長 顧洋

活動日期|023年3月29日(三)18:00-21:00 (17:30開放入場)

活動地點|管理學院 第二講堂D124

費  用|免費

活動名額|正取120人(若人數未滿,亦可於活動當天現場報名參與)

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xpdWHKiqsdabCRZH9 (3/28(二)16:00截止,額滿即關閉表單)

跨域系統|https://sys.ndhu.edu.tw/SA/XSL_ApplyRWD/ActApply.aspx?ActID=16121
(若是要認證時數,跨域系統應同時登記)

主辦單位|東華大學學生會學術部

注意事項|若報名後,活動前一天前未寄信至學術部信箱請假,將視為無故未到;
累積2次將被取消學生會活動之線上報名資格(僅能現場報名)

若有活動相關疑問,歡迎來信詢問~
東華大學學生會學術部信箱:ndhusa.academics@gmail.com


這學期我們準備了四場永續系列活動
參加任一場活動即可參加抽獎!

☉這次的獎品有:
 環保杯   大象杯      環保吸管組   環保餐具組 
 環保袋   筆電/平板包   各式充電組   電影票 

品項眾多,有參加就有機會得獎。
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活動名稱與日期

3/21(二) 海洋生態vs能源

3/22(三)《我們的福爾摩沙》SDGs桌遊課程

3/29(三) 當今碳權管理發展介紹

5/6(六)~ 5/7(日) 草地音樂會闖關活動

抽獎

抽獎時間 | 5/16(二)18:30

領獎時間 | 5/16(二)~5/23(三)19:00~21:00

注意事項 | 抽獎過程皆不會公開獲獎者資訊,中獎資訊皆會以Gmail信箱通知,再請參與抽獎的同學注意信件。

單位: 學術部
瀏覽數: